策爻

米虫式挺尸

【瑞金】瑞金的绝对妄想


原著向片段五发

有私设,有ooc

祝食用愉快√



【001:初见

金第一次见到格瑞,格瑞低着头站在姐姐身后两寸,浑身干涸的血迹,凝结的紫黑色笼罩着少年的躯体,惨白的脸没有一点血色,让他想起冷漠又绝望的巫蛊娃娃。

金有点害怕。

“金,这是格瑞,以后要住到我们家来了,来打个招呼吧。”姐姐笑着说,一边对金使了个眼色。

金抿了抿嘴,小心翼翼的向前半步,移进格瑞的视线,但还是不敢靠得太近,他比格瑞矮半个头,恰好稍稍仰头便可以瞄见格瑞头发遮住的脸。

金发少年手不自觉的攥着,放在两边,格瑞看见一个少年略带畏惧的接近,蓝色的眼睛里像盛着太阳下的水光,他想了想,没有后退,与金对视两秒。

只见那个少年突然笑了,他泛红的手慢慢松开,歪了歪头,笑嘻嘻的露出一排牙齿:“你好,我叫金。”



【002:曙光

格瑞的视线里每天都有三个东西,对手,技能,和金。

越处于底层的星球对凹凸大赛的重视度越高,像“AO”这样的非法俱乐部其实是被统治者所默许的,加入者的理由往往繁杂多样,好奇,好斗,光复星球,解除奴役。

但没有一个像格瑞坚持的这么久,他每天花费半天的时间在实操室内训练,在夕阳浸入金属的空间,空阔的场上往往只有他一人与系统战斗的刀剑交戈声。

起初,他还是与俱乐部的成员战斗的,但是很快,每隔一段时间他所选择的对手就进阶一层,并且匪夷所思的是,进阶的速度越来越快,直到最后,他打败了所有人,再也没有人可以与他匹敌。

他是注定的天才,也是注定无人敢近。

只有那个少年,每次满身泥污的踏着暮色闯入,满头乱糟糟的金发在背光的夕阳里晕出温暖的色彩。

“格瑞,我来接你回家啦。”

此时,收刀入鞘,格瑞转过身,对着挥着手向他大笑的少年看去。

在之后的漫长岁月里,至死,那都是他最珍视的光。



【003:离别

一纸书信飘落在地上,金跌坐在凳子上,眼里尽是茫然。

桌上的两罐汽水,外壁的冰珠慢慢流下来,融成室温的潮气。

格瑞走了?

他……去参加凹凸大赛了?

姐姐去的那个……凹凸大赛?

明明早知道他要去啊,金预想了无数种离别的场景,没想到,会是这种。

怎么……这样……

他起开盖子,喝了口,什么味道也没有,只觉得二氧化碳呛的人眼发酸。

他把罐子放在一边,整个人蜷进椅子里,眼睛闭起来。

要是睁开眼睛,格瑞就打开门进来就好了。他想。

说不定不小心忘带钥匙了呢……

他抱着腿,正对着门口,直直的望着。

然而,等到天色漆黑,那扇门再也没有被推开。



【004:嫉妒

暗黑的矢量箭头刺入脊背的那一刻,山林的风骤起,被刮向这力量交织中的黄叶,瞬间被混沌的四壁吞噬,在这黑雾中心的两人,一站一跪,金歪着头,笑着看着眼前的跪立着的银发男人,黑红色的瞳孔空洞着,再也映不出对视的紫色眼眸。

“不要,不要去找嘉德罗斯了。”金对着格瑞眨了眨眼,邀请一般的张开双臂,背后的黑红箭头蛇蝎似的膨胀缠绕,“格瑞,我来和你打啊。”

格瑞迎着穿透胸膛的利刃向金发青年走近一步,刺入骨肉的闷响,胸口渗开的黑红一寸一寸扩大,他像是全然感受不到痛苦,眼底尽是死寂一般的漠然。

“金,你永远不会是我的对手。”

金的下巴微微抬起,挑衅一般的扬起一边唇角,接着左手一挥,背后的尖刺突然暴涨,成着环形的弧状向前突刺,最后聚合在穿刺的胸前,在贯入血肉的闷哼的三秒后,毫不犹豫的猛然抽回,带出的血渲起丈高,黑色的箭头一个环绕,将大半血液尽数接住,收回到少年身前,其余的皆被灼烧蒸腾在空气中,窒息的冷凝结在胸前呼啸的空洞里。

“我很厉害的,格瑞,看看我啊……”

金把脸贴在收回的剪头上,格瑞的血还是温热的。

烈斩再也不支,刀背的光开始虚化,莹绿色的光稀稀落落上升,映照着他黯淡的侧脸,最终半俯在了地上。

金一步步逼近,他低头俯视着眼前的男人,接着,他也半蹲下来,像是抱起玩具一样的的怀起格瑞,支着他满身血污的躯体。

“笨蛋。”

你是我的爱人啊……



【005:妄想

莹绿色的长刀与大罗神通棍在空间中交戈相触,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闪出虚影,碰撞,摩擦,火花和灼烧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。

银发男子越是大开大阖的斩杀,嘉德罗斯越是笑得嘲讽而张狂。

“渣渣。”

他下了断句,猛然跳起,高扬长棍,凭着整个身体的力量从天而降。

银发男子也不避让,将刀横在面前,一转刃身,迎面而上。

而高高跳起的嘉德罗斯却突然转了动作,他在半空中放开一手,另一臂自头后整个向前挥舞,不向他的对面人,目标确是——武器!

银发男子一个愣怔,不及收势,烈斩被整个横切一面,露出其中金色的内核。

这一棒的余威掀起利刃一样的细风,直面银发男子而来,然而他只怔在原地,睁大眼睛望着破碎的武器,颊侧被切割出丝丝的血线,也全然不知。

狂风托着嘉德罗斯猛然叩落,他一挥棍棒指着眼前的男人,脸上依旧是那不屑的笑。

“醒醒吧,金,他已经死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