策爻

米虫式挺尸

【郭荀】末路〔二〕


未来设定√

前篇地址:

(•͈˽•͈)






“呐呐,最近少帅经常去研究院呢?”

“是啊,好像是去找荀医师呢!”

“诶,我就在C楼医研科实习的,上次我看见郭少帅在研究楼下摆了几车的玫瑰、蜡烛。”

“拍远古偶像剧吗?谁还用这种方式?”

“郭少帅追求别人不可能,荀医师……好像还真的有可能。”

“有种要嫁男神的感觉是怎么回事……”

“……嫁哪个?”

“当然是荀医师了,温文尔雅、君子如玉,可是我当初进医研科的目标啊!比起来,少帅是渣攻好吗!”

“少看那些奇怪的杂志啦……”

“是真的!十天前的吧,轰动整个学院的,你们去参战了,所以不知道。”

“唔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三个抱着书的女学员坐在树下,气氛一下有些微妙。

“此处应有本子。”

“求通版,求肉戏!”

“你们真是够了!”

钟繇长臂一勾,搭在郭嘉身上,笑得一脸揶揄:“浮夸。”

“想想上次你和荀攸野战被抓到的场景吧,学妹们看到了的话,恩……呵,会很有趣的吧。”

钟繇蓝色的眼睛一下子瞪大,第一反应急急想捂住郭嘉的嘴,被他轻巧的错身躲过。

本来郭嘉的声音不大,反倒是他的行为引起了关注,妹子们好奇的看过来。

钟繇手僵在原地,伸回来,讪讪的笑了笑。

“嘿嘿,你看你看!”

“咦,那个是……!”

三个少女的窃窃私语声稍微大了些,被她的同伴拉了拉衣角。然而话已经被两人听见了。

钟繇的本来尴尬的笑容几乎要凝固了。

郭嘉悠闲的抱臂围观,全然不顾四周的视线,笑得云淡风轻。

钟繇内心在嚎哭,一定是昨晚药磕多了,今天才出门!

许久之后,郭嘉才终于开口解围:“哦,对了,上次答应你们的那个聚会,就今天吧。”

“……啊,哈哈哈……好啊……太棒了。”

他踱着步子,凑近了钟繇几步,像是兄弟一般拍了拍他的肩膀,用他人听不见的声音小声的说:

“还傻笑着挠什么头,再不走荀攸要说我拐带他媳妇,追杀我了。”

一一老实说,这话可一点儿也不兄弟。

但是在众人眼里,那个不爱抬头的棕发碧眼青年和少帅就真的,十分哥俩儿好的离场了。

“少帅和朋友关系真好啊!”

“恩,是啊……”

“花心……攻?”

“……啧啧。”

俗话说得好啊,有集权,就有贵族,有贵族,就会生娃,生出来的娃一定会不争气。

这是哪门子俗话,其实他们也并没有不争气吗!他们只是普通了一点而已啊,他们的老爹或者老妈都是挂逼好吗!

所以这群苦闷的纨绔子弟,人傻钱多的聚在一起,难得很听父母话的跟着郭少帅。

他们愿意跟郭嘉玩,郭嘉也愿意带他们玩儿,其乐融融,群龙终于有了首。

当然这是他们眼中的。

为什么呢?因为郭嘉总能找到有意思的地方。

剃着板寸的黑发青年给郭嘉上了烟:“少帅,上次脱衣舞俱乐部的舞娘真辣!”

郭嘉转头看了看弯腰正对着他的青年,无论说着什么样的话,一双澄澈的眼睛总像是盛着光,极具欺骗性。

郭嘉弯了弯眼角:“哦,怪不得上次回去的时候找不到你。”

一群公子哥儿开始跟着起哄。

“哟,小张绣总算是开苞了啊。”

“嘿嘿,少帅心思可以了了,不用忙着给他排娘们儿了。”

“在哪办的啊,小子?”

张绣有点不好意思:“楼……楼道…”

钟繇大笑着揉了揉秦枫极富手感的板寸:“脸红什么,十七八了,开苞了就是成年了。”

没心没肺的钟繇显然忘记了刚刚在街道上他自己的表情,郭嘉眯眼笑着撇了一眼他的方向。

还没等钟繇享受完,就被一个高大的男人搂住腰肢拖进怀里,荀攸稳稳的坐在沙发边,钟繇因为惯性,顺力倒靠进荀攸怀里。

“喂,你!”

下一秒,钟繇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有点奇异,甚至算得上惊恐,他佯装着声色俱厉,小声吼道:“喂,你敢在这发情我就阉了你!”

荀攸旁若无人的贴在钟繇耳边,面无表情回答:“好。”
郭嘉翘着二郎腿,两指撑着颧骨看戏,微微昂头,和荀攸对视一眼,看见后者无声的点头致意,意味莫测的勾了勾唇,他用口型无声的说出三个字:

“回家做。”

荀攸听懂了,依旧面无表情,他沉默的把钟繇抱了起来,扛上肩无视钟繇的捶打与挣扎,走出房门。

好戏看完,郭嘉终于站起来:“好了,我们该去我们的地方了。”

“少帅,我们去哪?”

郭嘉笑而不答。

郭嘉领着一帮贵族纨绔来到平民区,一条在普通不过的小巷,一家不起眼的西餐厅。

一个侍应生迎上来,面带微笑的微弯腰,右手轻按了一下左肩:“郭先生。”

他微微转头,看向郭嘉身旁:“这些是你的朋友吗?”

郭嘉习惯性的脱下军帽递给侍应生,在看到他手背的印记时,颇有兴致的打量了一眼这个面容俊秀的侍应生:

“嗯。”

“好的,请随我来。”一个谦恭的低腰。

郭嘉再自然不过的跟上,但跟在他身后的公子哥儿们却开始互相对视,脚步慢了下来。

即是再纨绔再没出息,作为商贾世家的熏陶,他们对不利有着敏锐的触感。

几乎同时,他们感觉到这个侍应生身上弥漫着一种危险的气质,即使他礼数周到,挑不出一点瑕疵。

这个短暂的犹疑,郭嘉披着军装外套,略略侧头看了他们一眼。

近乎是本能一般,无形的威势让他们不由得低下头,等反应过来,才发现呼吸一窒。

郭嘉什么都没有说,留给他们一个挺拔的离去的背影。
众人不由思索,迅速跟了上去。

一条长长的回廊,四周用暗金色条纹的墙纸环绕,极具年代感的红木地板,昏暧的橙黄色灯光,每隔几米悬了一幅中世纪画作,靡丽古老。

“张绣,你到我旁边来。”

“……少帅?”

“在这里不要随便好奇了。”

“……哦,我明白了。”

他们跟着侍应生七拐八弯,穿过各个相似的甬道,终于在一扇门前停下了。

侍应生转身,朝众人低头,露出公式化的笑容:“非常抱歉,请先生们暂时转身,接下来的举动关乎俱乐部的安保问题。”

郭嘉挑眉,微抬了抬头:“门禁什么时候这么森严了。”

“是的,郭先生,因为近期气温升高,苍蝇蚊虫增多,为了顾客更好的享用美食,我们不得不做这些。

恩,对了,先生特意强调,如果是郭先生可以不用这么做。”

郭嘉眯眼意味莫测的笑了笑:“呵,我知道了,行了,你们转身吧。”

话说完,整了整军装外套,自己先转身面对着众人,余下的小弟们依言而行。

一瞬间,整个甬道寂然无声,侍应生双手搭在古铜色雕花把手上,扣动了一下暗格,发出喀哒一声金属的扣响。

张绣手插在裤子口袋里,盯着吊顶的水晶灯发呆,左右好奇不过,偷偷用余光扫了一眼。

这一眼可把他吓得不轻。

一一那个侍应生竟然没有了脸!

整个古铜色雕花门面,就像是一个透明的沼泽,不,不是透明,就像是镜子,清清楚楚的印射出了他眼底的震惊。

那个侍应生的整张脸都好像凭空陷进这浓稠的透明中,他震惊的还未来得及回头,那人就已经站直了身子。

这诡异的镜像像是加速了时间斑驳的墙面,三秒之内又回复到古朴的大门,在镜子拨脱抽离的最后一刹,秦枫恍然间看见那个侍应生嘴角勾起的几不可见的笑容。

“久等,先生们请转身吧。”双脚一转半侧身体,弯腰做出了一个请的动作。

那种有礼谦恭的语气就好像刚刚诡异的一幕是错觉,但钟繇确定,那个侍应生看见了!

而且真的笑了,他一辈子从来没有这么确定过一件事。

郭嘉无声的看了低头出神的张绣一眼,然后转身,大门吱哑作响,像是威严的老者,又像是青铜的洪钟,缓缓打开。

穿越了时空一般,这里,仿佛是时间辟出的一块净土,时间永久的停留在了罗马帝国的纸醉金迷里。

被改造的圆形的角斗场,正中矗立着一个巨大的的图腾立柱,油画般精致复古,鲜活的雕镂着交缠的肉体,毫无遮碍的爱欲情思。

水晶灯的光芒很暗,笼罩着莹白大理石的地面,镂空的金属扶手,螺旋的楼梯环绕着的图腾,渐次而上,延伸出通向每一层的入口,通向每一扇虚掩或者紧闭的,门。

“这是……”

“这里没有名字。”侍应生笑了笑,低头,“欢迎回来。”

军靴与地面扣响的声音。郭嘉在立柱前的雕像前停了下来。铁索挣动的声音。

一个人。

一个男人。

浑身赤裸着,年轻的躯体,以献祭的姿势,双手用铁索缚在图腾上,身体上交缠着透明的管子,从他的身体里抽出鲜血,在重新输入体内,血红的,最温柔的缚带。

他坐在一个锥形的椅子上,尖刺正对着肛门,必须拼命拽住绳索向上,用不能过度,否则会挣坏输血的管子,椅子上依稀可见干涸了的血迹。

“先生说,他很喜欢你的礼物,有机会要当面致谢。犹太的摇篮,中世纪的放血疗法,你对他很好。”

郭嘉右手挑起了男人的下巴,波澜不惊道: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男子涣散的眼底看见来人慢慢变得清晰,他要继续愤怒,要控诉,他张了张嘴,一句也说不出,他失语了。

曾经桀骜一世的青年。

“前任少帅,看来最近过得很不错。”郭嘉的语气轻松愉悦。

郭嘉披着最高统领的军装,肩上的胸章昭示着他无与伦比的地位。多年如瞬息,他们的身份完全的逆转了。

铁索猛烈的挣动起来。

郭嘉微微笑了笑,绕过身,向前走去。

“先生,那您的几位朋友……”

“你来安排吧。”

“荣幸之至。”

侍应生行了个贵族管家的礼,直身抬头笑了,眼底显出异色的光。

两个小时后,休息室。

门开了,走进来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,他举止优雅的拨开满桌的空酒瓶,摆了个倒扣的杯子倒了点红酒。

郭嘉:“斯文败类。”

一一来人俨然就是刚刚的侍应生。

郭嘉靠在沙发上,眼神却是清明的:“怎么样?”

贾诩:“很美味,叫张绣是吧。”

“难得让你记得名字。”郭嘉灌了口酒,瞥了贾诩一脸魇足的神情,“这回栓牢了。”

贾诩:“啰嗦。”

“呵,我得走了。”郭嘉站起来,伸了个懒腰。

贾诩:“十点了,那个酒吧还有我这样不要钱的?”

郭嘉:“医研院。”

贾诩:“……你认真的?”

郭嘉不置可否的笑了笑。

贾诩难得郑重的放下的酒杯,正视着郭嘉:“你可要想清楚,越是温和的人越危险,过分正义往往偏执。”

郭嘉挑眉,笑得一脸无谓。

“啰嗦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