策爻

米虫式挺尸

【阴阳师全员向】军营AU{二}


此次出场cp:狗崽,雪尾






【一面】

新兵脸狐刚到新兵营,日头正大。

同行的白无常,刚下车,就被一个黑衣男子叫住,没等脸狐问他这是何许人,来人拦臂是一个拥抱。

白无常仍是温温的,也不惊讶,嘴角微弯,偏头抵着黑衣男子的耳侧。

脸狐询问的念头,彻底咽进了肚里。

萝卜被坑领走,这人生地不熟的,各忙各的没人搭理,脸狐看着脚边放着的行李,又四下望了望——莫名有种被丢弃的感觉。

脸狐背起双肩包,准备弯腰去拎地上的牛津袋,忽感觉身前日头一阴,包的扣带上一双修长白皙的手。

脸狐一愣,抬头看见一个小哥,脑中弹幕一样的移过去三个字——棺材脸,当下吓得后退两步。

青年站直了身看他。

……

对视。

脸狐摸了摸鼻子,理解对方只是想帮忙拎包,自己实在有些反应过度,讪笑道:“谢谢啊。”

“没事。”对方弯腰提起了包。

“那个……抽烟不朋友?”

“部队禁烟。”

“嘿嘿,说禁就禁啊,来一根?”

对方看了他一眼,沉默。

脸狐讪讪揣回了袋里。

还是忍不住腹诽道:活棺材!

一路无言。

送到新兵集中处后,青年进去和班长交接,又把行李送进了宿舍。前前后后几趟,总算是弄完了程序。

也到饭点了。

脸狐是不记尴尬的,叫住了转身欲走的青年:“真谢谢啊!走,请你吃顿饭。”

“不用。”

“别客气!”

“不用。”

“……好吧,朋友……那个,你哪个营的?”

“到时候你自然会知道。”

三天后,脸狐果然又见到了活棺材。

班长站在台上,掌心一摊:“这位是我营的政委——大天狗。”

那人一颔首,视线扫过全场,定格在惊愕的嘴微张的脸狐身上两秒,然后收回视线。

……

……

药丸!












【硝烟】

九尾狐第一次见雪女。

觉得后者太没有意思了,冷冰冰的,独自端坐在凳子上,像气也不喘一声儿。

冰块儿。

九尾狐挑了挑眉毛,转身继续在众多姐姐妹妹的簇拥里娇声笑闹,调侃着隔壁营的帅小哥儿。

一次集体活动,作为大寝长的九尾,被要求带队,保证一人不缺的带领到目的地,可就在临行前,却怎么也找不到雪女。

该死,那个冰块儿到底去哪了?九尾气得柳眉倒竖,在室内踱着,红发发尾来回扫过肩头。

时间拖了又拖。

九尾:“凤凰火,麻烦了,带她们先去吧!”

凤凰火:“……你呢?”

九尾:“我再找找!”

凤凰火:“嗯,那你们快点追上来。”

九尾“好!”

九尾送走大部队,整个军营越发空旷无声,她站在训练区前枯败的草皮上踌躇。

这都找遍了,会去哪呢?

风稍来隐隐的枪响。

按说这点我们应是最后的了,其他营也外出了。

……这家伙!

九尾气愤得径直冲进去。

“雪女,你……!”

莹蓝色的眸子望过来。

旁边悬挂着的训练用钢管,老锈的铁链终于不支,猛然垮塌下来,直往头颅而去,九尾躲闪不及,下意识用手臂格挡。

枪声,金属撞击的激响,着力的一点传导至全部,钢筋偏离轨道,擦着发尾横冲向墙面。

坠地,余响。

预想的疼痛没有到来,一切只在一瞬,黑暗里耳边只有轰鸣的声响,在九尾耳边劫后余生的反复激荡。

九尾看了看地上的钢筋,然后目光转向雪女。

雪女放下枪,脸上照例的波澜不惊。

九尾眼神向下撇了撇,惊魂未定,片刻之后终于转回,正视着她:“多谢。”

雪女将枪套归位的动作顿了顿,瞬间恢复如常。

“走吧。”

像是炽铁扔进水里,九尾还是忍不住在心底咕哝了句原先给她起的外号。

在她经过她时,她嗅到她指尖冰雪和硝烟的味道。

“你说出声来了。”雪女道。
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