策爻

米虫式挺尸

哭泣,感谢太太们

何堪最长夜:

【周年纪念】【楼诚十二月令】秋冬篇

【周年纪念】【楼诚十二月令】春夏篇

王凯先生生日快乐!

【七月】在我心里,七月关乎炽烈疼痛,是最极致的一个月份,既有烈阳灼心,又常逢不期而至的滂沱大雨。还记得这个场景吗?顶楼天台,一场记忆与遗忘 ,恳请与倔强,凉薄与深情的较量。云初太太笔下时钟与枪声鸣响,白鸽振飞如雪,情意百转千回,一直就想把这震撼人心的画面定格下来,送给@云初 太太与她的《十八相送》。

【八月】送给@兔子窝 太太的《多事之秋》。姐弟四人的拼图淡隐下去做了副图,主图是长衫大哥,身后是飘摇动荡的上海滩,他从家国中来,也将要投身到家国中去。《多事之秋》结尾码头告别的场景是最难忘的,廖廖几笔却荡气回肠。

【九月】遥知兄弟登高处,遍插茱萸少一人。九月的关键词应该是故乡吧。送给@千江有水  太太的《桑梓故人》。楼诚故人已长绝,前途不堪深想,也就只剩彼此可作故乡。千江太太对阿诚那一沓画的描写呈现在我们眼里也是“触目惊心”的。这张海报算是对楼诚一起焚烧画稿的场景的一个表达吧。

【十月】一把清光,四字遗信,送给@青山有鹿  姑娘的《清光长送人归去》。想要把阿诚跳下窗户投入茫茫夜色那最后的背影呈现出来,致敬每一位向着信仰孤勇前行的英雄。

【十一月】@mockmockmock 太太的《如此夜》。最喜欢口罩老师笔下平实温情的楼诚。每次想到出门寻找阿诚的大哥就戳到不行。简单反复的两句对话,却是最浓的情。

【十二月】其实秋冬这组图我真的是从《十八相送》哭到《如此夜》,每天都陷在特别压抑难过的情绪之中。幸好还有@隔山灯火 灯灯老师的《严霜不杀》可以做一个比较帅气的结尾。灯灯老师的任务文写得太好了!北平的人情风物韵味又是那么浓!反倒令我很难用更具象的画面去表达。每个战士都是诗人,这句实在难忘。他们值得我们用无数的文字、画面、音乐和情感去怀念、去歌颂。

这一年之中所有的感动与获得,点点滴滴只有我们自己最清楚。无比庆幸可以爱着最好的楼诚,还有圈里这么多有才情又温柔可爱的太太,愿这份情怀永在!

评论

热度(79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